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战“疫”·国资担当⑤|筑牢“战疫”防线,华信公司这支“党员突击队”够硬核!
2020-02-19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泰州讯(申富山 蒋云霞 周南 张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后,泰州华信药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公司”)迅速响应、全面动员、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国企担当。

公司党委号召一经发出,拥有18年党龄的华信公司第三(服务)党支部书记、盾安公司总经理唐骏首当其冲,踊跃报名;公司监事会主席吉圣荣是公司里的老同志,更是积极响应;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杭祥放弃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特地从外地赶回泰州;公司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吴志兰在后方第一线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

2月4日起,由华信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这支迅速集结的队伍编为三个组,奔赴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和野徐镇,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防疫知识挂嘴边,他们都是宣传员

“我父亲是医生,可惜当年没听他的话学医,不然现在就能支援最前线了。”在寺巷街道三野社区负责执勤的华信公司第一(机关)党支部年轻党员殷砺杨,话语里倒是有些遗憾。“不过还好我有我的小音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也算做一点贡献啦。”他笑着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在华信公司这支党员突击队里,有很多像殷砺杨这样的年轻同志,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寺巷街道各个角落,将防疫宣传等各类知识传递到群众的耳里、心里、家里,成为了基层干部身边的“好帮手”。

巩固防线抢时间,他们都是防护员

2月6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关于实施“防控疫情、群防群治”十项措施的通告》发布后,药店、超市一下子涌来很多群众。谁来维持秩序?谁来预防交叉传染?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华信公司“党员突击队”冲在了前面。风雨无阻,每天坚守在药店、超市门口维持秩序。

都说“买一次口罩,消耗一只口罩”。在自身物资紧缺的当下,负责现场值勤的华信公司第三(服务)党支部党员唐骏毅然拿出自备的口罩,递给了个别未戴口罩排队购买的市民。细微的举动背后,是因为他们深知,他们的职责不仅是要维持秩序,更要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应急资金不中断,他们都是保障员

为坚决贯彻中央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经泰州市政府研究决定,授权华信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应急贷款,用于保障泰州医药高新区的疫情防控需求,采购相关应急医疗物资等。1月31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向华信公司投放防疫物资应急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

华信公司于获取信息的当日,向国家开发银行提出应急贷款申请,并在2日内完成贷款评审以及发放工作,获批的6000万元防疫物资应急贷款,确保了高新区采购抗病毒医疗物资的资金需求,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

交通卡口、服务窗口、乡镇路口、群众家门口……这支“党员突击队”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身先士卒、恪尽职守,只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早日胜利。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防疫知识;宣传员;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