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下的“绿灯”:泰兴农商行送上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2020-02-19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泰州讯(朱青)“疫情期间对生产经营有什么影响?资金是否充裕?是否要申请延长还款期限?”近日,泰兴农商行工作人员的一通来电,让经营麻辣烫店的何先生很是感动。“农商行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何先生说,年前他将手上的流动资金都拿去进了食材,就指望正月里大干一场,谁曾想突发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店暂停营业,望着店里烂掉的蔬菜,再想想工人工资、几十万的按揭贷款,何先生颇感无奈。“所幸的是,农商行问清情况后,立即决定把我的贷款延期了。等恢复营业,我第一时间就把贷款还上!”他高兴地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是一场对经济韧性的考验。员工复工时间推迟,但工资、房租、水电、利息等经营成本还要继续支付,这让很多承压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以及经营餐饮、从事零售批发的个体工商户忧心忡忡。“我行立即梳理了2月份到期贷款名单,一户一户打电话确认。”泰兴农商行行长杨树桐介绍说,该行对确受疫情影响的客户量身定制还款方案,手工调整到位,“就是为了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

疫情期间,泰兴农商行及时推出多项举措,从“增量、扩面、降价、提质”方面入手,包括因企施策的信贷支持、专属审批和灵活的金融服务方案等,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与受疫情所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克时艰。

为了保证涉及防疫相关产品企业的信贷资金供应,该行制定了专属审批和灵活的金融服务方案。赢胜节能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星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均为该行客户,春节期间分别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橡塑保温材料、柴油发电机组等设备。了解情况后,泰兴农商行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询问资金需求,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当天为企业授信1000万元,帮助企业扩大产能。

因企施策,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泰兴某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一次性口罩、输液器、注射器等医疗器械,被市政府列入疫情防控必需品生产企业。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该企业顶住前期战略投资失败的巨大压力,开通5条生产线复工生产医用一次性口罩,日产量达20万件。该行副行长刘国裕实地了解企业情况后,承诺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客户朱某在湖南省从事医疗器材销售工作,受疫情所困未能返乡,无法支付定期存单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疫情急需物资。该行开通抗击疫情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取得客户传真过来的书面授权后,为其解付了多张存单,半个小时内就将近300万元的贷款汇入了其银行账户。

随着复工企业日渐增多,该行不断优化在线服务,及时推出了“小微复工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建立专属审批通道极速放款,根据企业资金回笼周期科学订制还款计划等措施,切实解决企业主因疫情导致复工复产过程中经营资金短缺的难题。截至2月14日,该行延期还款贷款16户、660.36万元;以小微转贷方式发放贷款3户、970万元;贷款展期1户、800万元;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7户、2.63亿元。

标签:疫情;商行;泰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