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组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后援团:你们出征为“大家”,我们为你们守护“小家”
2020-02-19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泰州讯(兴宣)“你好,今天家里一切还好吧?家里的菜还够吗?不够我们买了送去,你们尽量别出门。”“没有没有,一切都蛮好的,菜也够,你们放心。”2月11日兴化市驰援湖北黄石的医护人员出发后,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爱心帮扶者与他们的家属之间。

为解决“勇士”们的后顾之忧,在驰援黄石医护人员启程后,兴化市第一时间开展慰问、帮扶等关爱活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志愿者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参与关爱活动。目前所有出征的医护人员都有了爱心帮扶后援团。

医疗队组建一完成,兴化市人民医院各党支部立即组建了志愿联系人队伍,同时院领导也结对联系,形成爱心帮扶多对一联系人制度,采取上门慰问及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各家庭的具体困难,落实个性化的精准保障措施,协调社会各界的援助活动,建好专项台账。同时,给每户家庭送去防控疫情最需要的防护用品以及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建立后援微信群,开通心理援助通道,并通过志愿联系人给予每个家庭生活关怀。

继兴化市委市政府为医疗队员家庭送去慰问后,市妇联与医院妇联一道,也给各家送去了“娘家人暖心菜”,每周每户送一次,并为队员们颁发了“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荣誉证书。

团市委组织志愿服务者开展“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安排专人负责医疗队员家中子女学业指导和身心健康守护,根据需要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服务。

爱心帮扶的时间,自驰援黄石医护人员离兴时起,一直到他们平安回到兴化。后援团主要工作任务包含五个“一”:对每一个勇士家庭实施关爱行动,实行“一帮一”或“多帮一”,相关志愿组织制定详细务实的工作方案,做到一户一方案;每个小组与“勇士”家庭建立一个关爱后援微信群;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一次,送去问候,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或问题;开展一次上门慰问活动;与驰援黄石“勇士”适时进行一次对话,告知家里情况,请他们放心。

标签:帮扶;医护人员;兴化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