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核心港区推出的这个“小程序” 企业可在线填报疫情防控信息
2020-02-19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泰州讯(陈瑾 马宗佑 李誉)随着大量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泰州港核心港区的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快速准确搜集企业疫情信息,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尤为重要。

“许总,不需要安排人去送表格了,还请扫一下这个二维码,直接网上填报就行了。”马敏是天润合成公司的驻厂员,而被他喊住的是该公司的总经理许建强。

许建强按照马敏的提示,拿出手机扫描了二维码,跳出的页面上显示了《核心港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每日信息采集表》,里面列有企业名称、复工时间、复工人数、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厂区隔离情况等23个子项目,清晰明了,填写也很方便。

“原先按照规定的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信息每日登记流程,每家企业至少要填报4-5张纸质表格,每天都要安排人送至经济运行科进行汇总,十分不便,还增加了往来人员接触,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核心港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唐永兴表示,“为此,我们联合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永安支局推出了这个线上信息采集小程序,企业不必出门,在公司内就能实现线上填报。当然,为了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所有的填报都必须在我们驻厂员的监督下进行。”

据了解,目前核心港区已复工工业企业达79家,复工率超过80%,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45家,复工率超过90%,园区、企业每天都有大量的信息摸排和汇总等工作,占据了一线工作人员相当大的时间和精力,仅靠人工汇总各企业上报的纸质表格数据,就要3个小时。而在该平台,只需轻轻一点,计算机就能在后台将各复工企业填报的数据进行自动汇总,前后用不了1分钟,大幅提升了企业疫情信息采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减轻了数据汇总负担,同时实现了疫情防控信息的无接触收集,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安全。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核心港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