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泰兴夏家垈有个“光头强”志愿者
2020-02-19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泰州讯(熊燕)“你好,你是夏家垈人吗?来这里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这几天,在泰兴市姚王镇夏家垈村,总会看到一个身影,他肩头有个红袖章,上面写着“防疫劝导员”,由于戴着口罩看不清脸,唯有光头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他叫万华,预备党员,土生土长的夏家垈村人。在夏家垈,村民们都亲切地叫他“光头强”。万华致富不忘家乡,多次捐赠钱物帮扶村里的困难户、五保户,又回村创办“万福绿色蔬菜园”,致力打造“蔬菜花园第一村”,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疫情发生后,万华了解到村里有多名武汉回乡人员,他第一时间主动申请要做志愿者。他在给村书记的短信里这样说:“书记,当前全国各地的党群干部都冲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们村有多名武汉回乡人员,是重点防治村,村干部人手有限,工作压力可想而知,我申请做志愿者,24小时待命。”村里很快答应了他的申请,安排他到抗击疫情一线。

万华连夜赶到自己的广告公司印制防疫宣传标语,让群众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的危害、防治方法以及隔离的必要性。当了解到武汉急需口罩等物质,他又倡议给武汉捐款,并率先将1000元交到村委会。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斗,夏家垈村也在姚王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对此,大部分村民表示理解和配合,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但也有少数村民不配合量体温,甚至谩骂执勤人员。万华就通过《致全体村民的一封公开信》,劝大家要以大局为重,共渡难关。有人问,你的信要写到什么时候?他笑着说,写到抗“疫”胜利的那天!

标签:村民;口罩;体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