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好“三大员”,姜堰梁徐街道保障非公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19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泰州讯(卜培)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疫情防控企业协调组牵头,统战科、商会等多部门联动,配齐配强复工复产“三大员”,助力辖域内非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硬”“两不误”。

当好前哨“巡查员”。“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抓早、抓前,巡查保底、宣传先行,才能真正筑牢防疫战的根基。”该街道分管工业副主任全立军表示。自1月27日起,企业协调组根据街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发动全员到岗,开展一线巡查,主要对江村园区、双登科工园实行昼夜巡查,严防非公企业明停暗开、昼停夜开,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

当好复工“服务员”。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都要抓,都要硬。街道疫情防控企业协调组在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认真细致服务企业,坚持上门服务,帮助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准备复工物资,整理申请材料,坚决不让企业多跑一趟。截至目前,协调组已为企业协调口罩9800只,消毒水200kg,街道已复工企业23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69%,位居全区前列。

当好驻厂“指导员”。“你好!我是贵企业的驻企专员,我今天来报到……”连日来,该街道选派20名机关精干力量前往已复工企业担任驻厂专员,全面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生产难题。“每天督促企业做好员工体温测量、车间消毒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确保企业复工生产无隐患。”双登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驻企专员徐敏说。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该街道将继续强化督促检查、落实日常防疫,明确“三大员”职责定位,细化应急流程,确保非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街道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实效。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