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提醒:骗子盯上复工企业,已经有多家“中招”
2020-02-19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讯(张玉成 丁昌甲 金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温度计等医疗物资需求量大,然而,却有不法分子利用代购口罩等借口来实施诈骗。前期,泰州姜堰警方就查处了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销售口罩广告,诈骗网友钱财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近日,各大企业陆续复产复工,针对企业口罩需求量大的现状,不法分子又蠢蠢欲动,谎称囤有大量口罩,收到企业货款后既不发货,也不还钱,还故意拉黑玩消失。

2月8日,在泰州市姜堰区经办企业的马先生发现朋友圈有代购出售印度进口的口罩,考虑到公司即将复工,需要给员工配发口罩,就马上联系了对方。最终谈定以20万元人民币购买10万只口罩,但对方要求必须付全款预定。可马先生付款后,却迟迟不见对方发货,于是通过微信追问对方口罩的去向,对方一直不予理睬。2月17日晚,意识到被骗后,马先生立即向派出所报案。

同样,2月12日,姜堰区的张先生也要给企业购买一批口罩,他便通过搜索添加了一个自称卖口罩的人,对方给他发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医疗器械许可证等相关证明照片,张先生看了一下,觉得对方有资质。在价格谈妥后,张先生就将4万多元的货款打给了对方。可没想到2月17日快递送上门,张先生发现快递盒里装的竟然全是避孕套,意识到被骗后立即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姜堰警方已经受理这2起企业被诈骗案,相关侦查工作正在紧密开展。

警方提醒: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口罩等医疗物资,一定要找正规渠道。网上购买要在正规网购平台进行,线下购买要找正规药店,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微商、代购,收到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再三核实。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标签:口罩;姜堰;代购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