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例!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2020-02-19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泰州讯(申富山 陈兴栋)19日上午10点,泰州市中心血站迎来了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秦先生。这是泰州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进行血浆捐献。

秦先生,45岁,现居住在姜堰城区,春节前一直在武汉务工和居住,1月21日回到家乡姜堰过年。1月27日收治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入院后,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2月6日,经专家组讨论评估,结合患者症状及辅助检查,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6日下午,秦先生治愈出院。

秦先生一家三口人,春节前后先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秦先生的女儿同样在2月6日治愈出院,妻子于2月8日下午治愈出院。出院后,秦先生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当他看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张院长在网上呼吁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后,主动提出进行血浆捐献,为抗“疫”做点贡献。

上午10点,秦先生被120救护车接到了泰州市中心血站,经过常规检查和消毒后,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确认他的各项身体指标符合献血要求,并顺利采集了200毫升血浆。

泰州市中心血站站长何新介绍,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明确规定康复者血浆治疗,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这次采集到的秦先生的血浆主要是储备,用于今后出现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救治。

标签:血浆;泰州市;中心血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