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有了后援团
2020-02-19 13: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志愿者(右)看望驰援湖北的泰州市人民医院护士张蓉的父亲。

唐春杰 陈江疆供图

继2月2日我市派出首批1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目前我市已有5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为解决勇士们的后顾之忧,帮他们照顾好家庭,关心关爱他们的亲人,近日,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发动热心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对我市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开展爱心帮扶,争做勇士们的后援团。

市人民医院15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名单中,有两位是泰兴人,主要在泰兴地区开展公益活动的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志愿者与他们的家人结对,给予及时关爱。“蔡伟、张蓉都是护士。”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会长陈江疆说,协会每2人一组对他们的家人实行一对一关爱,为他们送去防控疫情最需要的消毒液、酒精消毒巾以及汤圆、牛奶、苹果等生活必需用品,同时建立关爱后援微信群,每天沟通了解情况,进行心理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30岁的杨芳是市中医院护士,此次前往湖北支援战“疫”,她有一个4岁大的孩子,爱人不在泰州,孩子由家里的老人照应。跟杨芳结对的市中医院护士长张培蓓说,她跟杨芳及其家人每天都保持联系。

据了解,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在我市第一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启程后,第一时间向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志愿者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参与关爱活动。目前,我市驰援湖北的57名医护人员都有了爱心帮扶后援团。

后援团爱心帮扶的时间为自援湖北医护人员离泰时起,一直到他们平安回到泰州。后援团主要工作任务包含五个“一”:对每一个勇士家庭实施关爱行动,相关志愿组织制定详细务实的工作方案,做到一户一方案;每个小组与勇士家庭建立一个关爱后援微信群;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一次,送去问候,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或问题;开展一次上门慰问活动;与援湖北勇士适时进行一次通话,告知家里情况,请他们放心。记者唐春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