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
2020-02-19 13: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或许都还滞留在家,为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而焦急。16日,泰州医药高新区的住户陆续收到一封信:我区企业已在陆续复工,现有一批复工企业的优质岗位在等待着你们,这些企业薪资待遇优厚,工作环境良好,防疫措施到位,部分企业还为职工提供免费食宿、班车接送上下班等员工福利……

“务工人员现在处于‘出不去,进不来’的状态,而本地企业需求巨大,为了更好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发出倡议书,呼吁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高新区人社局局长王敏介绍,近年来,随着纬创、可胜、雀巢、阿斯利康等全球知名企业纷纷落户,高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电子信息、智能装配、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就业岗位也越来越多样化。“目前,全区共有工业企业2000多家,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企业用工缺口已超出3万个。”

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已于2月10日全面复工,但由于不少外地员工未能返泰,仍有5条生产线闲置。“正愁着呢,区里这份倡议可谓雪中送炭。”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王小雪迅速将岗位需求发送到区人社局,“训练员、操作工、警卫等十多个岗位,需要近千名工人,薪资待遇均在4500元以上。”

跟纬创一样,可胜科技、中江装配、盈科生物等91家企业均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详细的招聘信息和薪资待遇。

高新区明珠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韩永莉将倡议书打印分发给社区志愿者,请他们帮忙发放,自己则仔细研究招聘信息,筛选出部分,截图发在朋友圈,然后拿起电话打给辖区内住户小吕。小吕原来在东台领胜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工作,月工资4000多元,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他正月初十就应该上班了。“之所以熟悉小吕的情况,是因为跟其母亲是朋友,老听她念叨儿子在外地工作,一年到头难得回来。”韩永莉说,正好看到个合适的岗位,看能不能动员其留在家里工作。

“小吕啊,可胜科技招聘设备维护安装员,跟你之前的岗位差不多,待遇还稍微高点。”韩永莉耐心地聊着,你妈妈一直希望你能离家近点,现在正好有机会,既能满足家人的愿望,也能提高工资待遇,一举两得,你看看怎么样。

小吕虽然没有第一时间答复,但答应会好好考虑。韩永莉则表示,想好了随时联系,所里可以帮助联系企业,安排电话或者视频面试。

“其实,我们已经组织了两批线上招聘,但可能当时大部分人没想到会在家滞留这么久,外出务工人员关注度并不高。”王敏说,这次倡议书是专门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我们将利用人社部门自身的数据平台,与这部分求职者取得联系,动员其参加面试、培训,优先安排他们在区内就业。记者顾海燕通讯员袁荣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