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践初心,战“疫”显担当
2020-02-18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泰州讯(王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有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场中,活跃在各条战线。王杰就是其中一位。在疫情防控任务面前,他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扎实开展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基层宣传工作者的热血担当。

冲上去,践行党员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姜堰区发布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后,王杰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他协助汇总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协助完成信息汇总工作,他深感责任重大,因为这事关最终能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因此,他丝毫不敢懈怠。

针对各村上报的每条信息,他逐一核查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一旦遇到模棱两可的信息,他会立刻跟镇村干部对接联系,核实真实情况,全力确保上报的每条信息都准确无误。湖北返乡人员信息表上需要填写的内容非常详细、涵盖范围非常广泛,为了能在第二天上班之前将全镇湖北返乡人员信息上报,他经常加班至深夜,直至将所有信息核查清楚后才下班回家。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按照年前的计划,家人准备大年初四邀请亲朋好友到家里聚餐。疫情通告发布后,王杰说服家人取消聚餐,并且带头引导身边亲友,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餐,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挺在前,扛起防控责任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我的责任就是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这次疫情发生后,为了能让群众在第一时间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王杰及时通过微信群、村广播站、电子显示屏、公告栏、流动小喇叭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只有让疫情防控知识直抵每家每户,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为此,他会利用午休时间到各村查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查找各村宣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完善建议。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娄庄镇涌现出一大批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志愿服务典型。王杰以笔为刃,挖掘典型,宣传先进,尽己所能,讲述好娄庄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奋战故事。他还组织娄庄镇部分青年干部创作《烟墨娄庄战“疫”特刊》和H5,设立战“疫”进行时、最美战“疫”人、战“疫”先锋号、战“疫”心声等栏目,及时传播娄庄镇抗击疫情的最新动态,坚定娄庄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守得住,展现青春担当

疫情暴发突然,部分家在外地的同事因道路管控原因,无法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单位面临着人手短缺的问题。王杰在完成信息汇总、宣传报道工作后,主动申请参与办公室夜间值守、居家观察、群众包保、交通卡口值班等工作。

姜堰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王杰上下班的道路一下子变得很不顺畅。有一次加班至深夜,因未能及时知悉附近乡镇的道路管控情况,他只能将车停在道路管控点,徒步回家。王杰的家住在蒋垛镇,现在每天从家到单位往返近80公里,但他依然能克服困难,每天都提前到单位上班。他说,“疫情还没有结束,坚守就要继续。”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无疑是重要力量。王杰以及众多的娄庄青年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坚守构筑疫情“防火墙”,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始终相信没有越不过的坎、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

标签:疫情防控;使命;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