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刁铺街道一位“驻厂员”的一天
2020-02-18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泰州讯(孙骁 孙露 陈瑾 )为应对企业复工高峰,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一人一厂”驻厂员制度,一对一盯紧把严,确保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刁铺街道老党员干部蒋金凤,离退休仅剩不到一年时间,她得知街道人员调度不够,自愿申请加入驻厂员的大队伍,进驻江苏洁乐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在她的指导督促下,目前,该企业已经通过复核,开始正常生产。

上午7点15分,蒋金凤已早早到岗,检查登记表、测温仪、消毒物品等是否到位,与门卫值班人员沟通交流,相关事宜也一一交代,一切准备就绪,迎接返岗职工上班。

上午7点30分,员工陆续到岗,门卫开始测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问询健康状况和上下班轨迹,蒋金凤进行登记备案。

8点,她到车间核对上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与返岗人员花名册是否一致,同时检查门窗是否打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停止使用空调,检查洗手间是否备有洗手液、消毒液,督促企业防疫专员对车间、办公室、接待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杀防疫记录表的登记。

11点10分左右,陆续有带盒饭的员工开始热饭,她都会从旁指导,关照员工分开、有序就餐,确保饮食安全。

下午1点30分,车间又开始如火如荼生产了。总经理姚洁接到一个电话后面露难色,原来姜堰送货车被泰州高速卡口拦下,蒋金凤得知后立马向街道反映,问询驾驶员信息后,申请电子通行证,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外,她还利用企业工作群宣传惠企“双十条”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融资、用工、运输、原辅材料不足等实际困难,同时将防疫知识分享在群里,供企业员工下班后学习,增强员工自身防护能力。

临近下班,蒋金凤对企业防护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7天所需,督促企业及时进行补充采购。

下午5点,员工陆续走出生产区,准备回家,蒋金凤则待在出入口,帮助门卫做好员工出厂体温检测工作,不厌其烦地叮嘱防疫注意事项,人员散去后,她又协助防疫专员完成消杀任务才放心离开。

标签:员工;刁铺街道;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