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春耕两手抓 口岸街道力保农业生产不负好时节
2020-02-18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泰州讯(程晨 陈瑾 贾丹)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耕备耕重要时节,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在惠农政策、农产品保供、防控重点上狠下功夫,科学有序抗击疫情,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惠农政策上“下功夫”,把好疫情防控“方向盘”

加快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街道支持从事农业生产的业主复工复产,并优先使用本地农民,依规办理上下班出入证;增加技术指导途径,组织街道农技推广人员通过电话、网络及必要的实地走访等形式,联系对接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指导和农民培训服务;实施种养业经营主体临时委托代管补助。对于无法返泰履行管理职责而产生的临时委托代管费,财政补贴50%。

在农产品保供上“下功夫”,举起疫情防控“金箍棒”

街道农技科设专人办理“菜篮子”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通行证审核,截至目前,已累计审核办理通行证相关材料27家,目前仍在加快办理中。同时,对承担市场保供的农产品生产主体免费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残抽检快检工作,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滞销严重的农产品,通过淘宝直播、线上推广,帮助业主打开销售通道,通过爱心助农,一起共渡难关。

在防控重点上“下功夫”,切实筑牢疫情“防火墙”

街道紧密围绕宣传引导、农村防控指导、动物防疫、生产保供等防控重点,通过横幅标语、微信、短信、宣传车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引导农民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柴草和农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同时成立工作小组,对辖区内18个涉农村居每天进行巡查,及时通知整改到位,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洁。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方向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