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地日记②|泰州市中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赵月香
2020-02-18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收治病人的第一天,所有的事情都存在不确定性,我是出发前十分钟才被通知需要跟第一批一起出发去的。出发去了之后,我是作为备班,一旦里面病人多起来、忙起来,我们要随时进舱帮忙的。当晚我们坐在走廊上等到了22:00左右,病人收治了四五十个,我们备班没能发挥到作用,就到大巴车上等着中班医生出舱后,大约十二点左右回到了宾馆。

2月14日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是我在武汉的第一个大夜班,第一次进舱,进舱的同事互相不认识,但特殊时期,大家都能互相帮助穿戴整齐后进舱,我和另一个老师在方舱的C区,我们这个区是目前病人最多的区,基本已经快满了,一到班还没来得及熟悉环境,我们就已经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我们区的41床白天来的时候血氧饱和度就不是太高,小夜班已经予以高流量吸氧,我们接班后她仍然呼吸急促,后来当班医生联系了指挥部,我们把病人用轮椅转运到病人出口,上了急救车。

说实话有点忐忑,因为没有人教我们怎么转运病人,怎么交接,医生也都是第一次进舱,只能互相依靠,摸索着前进。接下来的工作,我们就是测量体温、脉搏、血饱等,掌握病人的基本信息,填写护理表单,病人有不适与当班医生汇报,并及时执行医嘱,发放口服药。特殊时期的特殊病人,我们尤其要去关注病人的心理状态,满足病人的需求,病人们基本都比较配合。

虽说大夜班是从01:00-07:00,但我们23:30就已经都上车出发,加上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基本上一个班下来都有9—10个小时,可能由于我长期在重症监护室工作,我们有时候忙起来一天也不喝水,也理不到上厕所,功夫都练出来了,哈哈,我的尿不湿没有用上!

通过这一个班下来,感觉穿着这身防护服,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战斗。

在武汉的护士们,辛苦了!

标签:武汉;医生;特殊时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