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防联控 战疫之声丨“中天人”一家亲 抗疫情有真平
2020-02-17 21:58:00  来源:文明江苏  
1
听新闻

社区联防联控,“红马甲”是流动的风景。他们放弃了休息,舍小家顾大家。他们不畏危险,始终奔波在抗疫一线。疫情当前,“既然选择成为志愿者就无怨无悔。”简单的话语化作最坚实的行动。今天,让我们听听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志愿者沐真平的故事。

对话嘉宾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轶

沐真平是泰州大运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客车驾驶员,跑苏州班次。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班次停运。在大年初三早晨7时,沐真平主动前来咨询社区是否可以担任本次疫情防控的社区志愿者。当时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社区不仅要对本辖区居民疫情地毯式排查,还要在卡口对进出居民进行登记,人手紧缺,面对他的请求,我们欣然同意了。

社区要求志愿者每天早晨7时到岗,6点半左右沐真平的身影就出现了。起初,部分群众对疫情管控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登记时免不了有些怨言,沐真平都是耐心解释、好言劝导。中天二村常住人口近一万人,每天上千辆汽车需要进出,尽管只有一个卡口,但社区门口鲜少出现堵车情况。“是因为沐师傅非常专业,他在车辆进出高峰期能有序引导、合理安排,车不堵了,居民也不会有情绪,我们登记工作就能顺利开展。”

因长期长途驾驶,沐真平腰椎有些不适。在社区卡口站岗以来,每天站立近9小时,几乎没空坐下来休息。登记工作不忙时,沐真平会揉揉腰。有车辆进来,他又立刻投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他说,“既然选择了当志愿者,就不会临阵脱逃。”

“沐师傅专业、有耐心,善于与群众打交道,给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尽管自己身体有不适,但从来不说,我们很感谢他。很多党员群众感动了,用心守护家园,战胜疫情更有了信心。”

标签:嘉宾;社区;疫情
责编:吴旻玥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