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面前,他们当好百姓生命安全的“守门员”
2020-02-17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泰州讯(陆丹 陆春霞 陈瑾)2月15日晚23点10分,大雪纷飞,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新港社区工作人员韩冬生,正在S355省道社区南边入口参与疫情防控;次日早上7点10分,他踩着路边的积雪又走上了岗位。而像这样的“连轴转”,他已经持续了二十天。“风再大,天再冷,我们都要严把出入关。”韩冬生说。

近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新港社区按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封闭之后,居民出行受到了限制,很多老年人在家里“憋”得难受,就在社区里来回转悠。10日上午9点,社区一名老大爷把口罩拉到下巴,抽着烟就往卡口外走。韩冬生急忙迎上前,“大爷,出门的话要戴好口罩……”话音未落,老大爷就不耐烦了:“戴什么,我就抽根烟!”大嗓门引来了不少关注,韩冬生将大爷带到了一旁:“您看,疫情这么严重,咱还是少出门。要抽烟,家里也可以啊,出门您就戴好口罩,好不好?”一番沟通下,大爷戴好口罩返回家中。

韩冬生的堂弟仗着两人平时关系不错,想让亲朋好友“走后门”入户串门,便打电话叫来高港区的亲戚来家中喝酒小聚,在韩冬生负责的卡口——S355省道社区南边入口被拦住劝回;第二次,堂弟又打电话叫高港区的朋友来家中聚餐,又在韩冬生负责的卡口被发现劝回。两次约人聚餐没有成功,堂弟仍不死心,2月13日晚,堂弟朋友越过S355省道护栏,偷偷入户,被正在巡查的韩冬生发现。“听口音不像本地的,没有居民身份证,未提供市民出入证,请离开社区。”堂弟暴跳如雷,“我是你堂弟,是你家里人,你都不给面子……”韩冬生见劝阻无效只能报警,在民警的严厉批评教育下,堂弟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而堂哥韩冬生“顶真碰硬”、不留情面也都是为了社区百姓好。韩冬生给堂弟的朋友测了体温无异常,才放心让他离开。

日行万步,不是不害怕,是使命推动他勇往直前;不分昼夜,不是没有家,是担当让他舍小家顾大家。很多人待“腻”的家,是他最想回去的地方。韩冬生说:“守好社区大门,社区居民平安健康,我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的14个社区卡口,遍布着一群像韩冬生这样的“守门员”,他们用桌子、椅子、挡板等在路口拉起“警戒线”,用温暖、亲切的话语劝阻外出的群众,看到他们,社区百姓就会安心。

标签:堂弟;社区;省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