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严把企业开复工关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02-17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泰州讯(冯春华 沈兆捷)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和企业有序复工期,兴化市积极行动,拿出实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冲锋在复工复产第一线。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执行兴化市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防控组”,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前后各项防控措施。成立了由市长为组长,分管市领导为副组长,工信、发改、应急管理等14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企业复工监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组织企业精准复工。制定《兴化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坚持一企一策、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科学处置。目前该市在产企业共57家,共涉及返岗职工7370人。组建“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复工监管服务工作专班”,开展兴达公司复工督查验收工作。

深入复工企业督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四看六查三明确”的操作规程开展已复工企业核查。多次深入该市顶级手套、五得利面粉、伽力森食品、顶康食品等企业,核查员工信息、物资储备、场所消杀、安全生产等情况。对个别思想认识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健全的企业,已迅速落实整改并整改到位。

强化防控协调服务。该市工信局建立了“抗击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同意江苏兴缘高温线缆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帮助辽宁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常生产,为疫区提供医疗器材;协助市发改委采购1.2万只口罩,赴镇江采购83只红外线耳温枪;协助19家企业办理了生产物资车辆通行证。

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制定《兴化市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发展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推出了十项实质性举措,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其中,明确了企业为扩大防疫应急物资生产进行的技改投资,按设备投资的20%予以补贴;供电部门优化暂停业务办理程序,确保当日办结,按实际停用天数减收基本电费。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