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战“疫”·国资担当②|泰州“公交菜篮子”开到小区门口,线上订购线下定点配送
2020-02-17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泰州讯(申富山 蒋云霞 周南 黄璐)15日晚,风雪骤袭泰州。下雪天,还能吃上新鲜蔬菜吗?这是许多市民的顾虑。

16日一大早,泰州“公交菜篮子”爱心车队来到恒景国际小区,居民们已经自觉佩戴口罩排好队伍。“我要一袋大米,一斤大蒜,还有青菜、萝卜都来点”“给我称点肉,还有香梨呢,来一袋”……拎着刚买的蔬菜和肉,市民王娜一个劲地夸:“既买到新鲜蔬菜,又减少出行集聚,而且价格比菜场、超市还实惠,真的大大方便了我们居民的生活。”

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惠民服务站负责人戚融冰介绍说,一边是市民出行买菜难,一边是农产品滞销严重,市交通产业集团开设交通惠民服务站,多路“公交菜篮子”把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送进小区,为市民提供定点配送服务。市民通过二维码加入就近的配送站点群,线上点单,线下即可家门口零接触取货,或者在小区门口的交通惠民服务站“公交菜篮子”里现场选购。

爱心车队从14日开始上路,先在鹏欣领誉、莲花一号区、凤凰园3个小区设置交通惠民服务站点;15日增加到6辆车,在兴业小区、莲花七号区、金水湾增设服务点.考虑到风雪天气,16日又继续在盛和花园、恒景国际、美好易居城等小区增设服务点。

另悉,交通产业集团后期还将升级交通惠民服务站,将流动站点变成固定站点,将“菜篮子”工程拓展到超市、花卉、家政等“保姆式”服务,让市民居家更舒适、幸福。

标签:交通惠民;泰州;市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