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风中他们是泰州大门的“最美守护者”
2020-02-17 12: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雪后初霁,气温降至冰点。

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防寒保暖措施是否到位,御寒物资是否充足?

昨天上午,市长朱立凡带队赴市区部分高速路口、社区,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朱立凡一行先后来到G2京沪高速泰州收费站、S35泰镇高速高港收费站和泰州东收费站,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防寒保暖措施落实、出入口防疫检查及交通组织等工作。

在京沪高速泰州收费站出口处,由交通、交警、卫生防疫和机关工作组成的20多人联防联控队伍,正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对每一辆、每一个人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上报,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切实守好关口。

团市委工作人员李坚早晨8点就来到这里参加联防联控,一直要工作到下午两点。他戴着口罩、手套和帽子,可谓“全副武装”。“站在外面仍然感觉冷。还好交通管控组准备了大衣、帽子、手套、耳套、姜茶等防寒物资,一大早团市委还送来了暖宝宝,心里还是挺温暖的。”李坚说,作为机关干部,吃点苦、受点冻算不了什么,我们必须睁大双眼,把好防疫情输入的关口,守护好泰州的大门。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市交通部门迅速完善并落实融雪除冰应急预案,投入40辆巡查车、3辆综合除雪车、24辆融雪剂撒布机,针对结冰易湿滑点位撒布融雪剂,确保道路交通应急通行顺畅、百姓出行安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通管控组迅速调集物资,向市区3个高速出口管控点发放了110件棉大衣、300份暖宝宝、110顶棉帽子、30箱方便面、600个一次性雨衣等御寒保暖物资。当地政府和爱心人士还给他们送来了香喷喷的羊肉汤、暖暖的姜茶以及手套、耳套、取暖器等防寒用品。而早在抗“疫”初始,交通管控组就租赁了带空调的集装箱,供一线人员轮班时休憩。

慰问中,朱立凡说,受雨雪天气影响,气温骤降,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真正体现出了责任担当。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防严控、周密排查,加强对进出车辆人员的管控排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关口。相关部门一定要关心爱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寒物资及时发放到位,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温暖。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合力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立凡一行还来到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东润第一城和上海大花园小区,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记者潘荣进通讯员殷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