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战“疫”·名企担当|康缘:“快”中显大爱
2020-02-15 10: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孙卫新 薛洋)庚子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让这个春节变得非同寻常,牵动着千家万户。

“疫情当前,对医药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康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伟说,“疫情就是命令。重大考验面前,更能真实反映我们的担当精神,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必须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了防控病毒,全国各地都将假期一延再延。但是,大年初六,康缘药业的厂房里就已经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了。

其实,整个春节期间,肖伟都没有休息过。作为中药行业骨干企业,康缘如何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全民抗疫之战中发挥作用?如何让康缘创造的精品国药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成为这段时间萦绕在肖伟心头的头等大事。

作为连云港本土制药企业,康缘集团牢记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在抗击病毒的战役中,冲锋在前,竭尽全力保障连云港地区以及其他疫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的品种储备。肖伟更是将“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做贡献”当做企业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康缘商业1亿元资金紧急采购医药物资,确保当地医疗机构临床用药需求;康济大药房全员加班加点,千方百计多渠道采购,尽可能地稳定市场供应……

随着疫情的蔓延,影响的人群越来越多。1月31日,肖伟立即组织捐献了一批价值500万元的爱心款项和药品,千里驰援武汉;2月1日,肖伟还带领康缘集团向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捐赠260万元的药品与善款,用于保障连云港市民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安全。

2月4日这一天,一封来自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几经辗转,送到了康缘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小组成员手中。“中国中医科学院仝小林院士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人推荐用中药协定方,委托康缘药业进行生产,免费供武昌区用于疫情防控。此举将大幅提高新冠肺炎病人生命健康质量,在此表示感谢!”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让连日来不惜成本、不计得失,倾尽全力支援湖北的康缘人感到欣慰,也让肖伟更深刻地感受到生命面前医药人责无旁贷的重任。他深知,这是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肖伟当即召开生产一线现场办公会:“同志们,想起武汉同胞们在受苦受难,我们的心里肯定很不是滋味。康缘所做的一切,不为名、不求利,只要能为武汉人民减轻一点点痛苦,我们也要不惜代价地去做,药品早一秒出来,疫情一线就有更充足的药品。”

简短的会议结束后,生产系统即组织工艺小组、质量小组、物资小组等多部门协同工作组,为批量生产提供充分保障。在这宝贵的时间里,生产车间执行三班轮换制,保证24小时运作,即便如此,多位员工还坚持白班连小夜班,加班加点,确保完成生产任务,最大程度地保证驰援物资尽早送出。2月7日晚,第一批承载着武汉人民希望的600多件中药协定方药物,在当地警车全程押送下,星夜奔赴武汉。

回顾康缘过去大半个月的驰援抗疫行动,肖伟最骄傲的不是康缘捐赠了2700多万元的药品与善款,而是康缘人面对突如其来疫情不惜代价、不计成本的快速反应和持续驰援,这反映了康缘“振兴国药 报效祖国”企业文化中最朴实的价值观。“在特殊时期,康缘员工不畏艰险、勇敢担当,很多员工主动放弃假期,投入生产;更有不少员工自愿报名,尤其是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逆行前往湖北运送物资,让我非常感动。”

目前,康缘集团各大生产基地、生产线保持开工状态,一方面全力满足疫情一线的抗疫产品需求,另一方面保障正常的市场稳定。“只要前方有需要,康缘就不会停下脚步!”肖伟表示,未来康缘集团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