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视频连线泰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02-15 12: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4日晚,市委书记史立军视频连线我市援助湖北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三批医疗队队员,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家乡人民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诚挚问候、致以崇高敬意,期盼泰州人民的骄傲、“最美逆行者”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我市先后派出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57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武汉、黄石的抗疫一线,他们来自全市各地医疗机构,都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骨干人才。在连线中,第一医疗队领队施娟、第二医疗队领队李书清、第三医疗队领队朱安华分别介绍了在武汉、黄石的工作生活情况。

“我们是第一医疗队,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13天,我们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危重症病区。我们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必须穿着最严密的防护服,一开始在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包裹下,我们不太适应,头发晕,喘不上气。在逐渐适应后,我们每天都在自觉地延长上班时间。我们15个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抗疫一线考验我们!”

“我们第二医疗队一行30人,我们被安排在武汉体育中心的方舱医院,昨天我们已经开始入驻,将收治560名病人。虽然任务繁重,但我们全体人员热情高涨,我们一定不辱使命、胜利凯旋。我们的口号是:为武汉人民的健康而战,为泰州人民的光荣而战!”

“我们第三批医疗队由兴化市人民医院12位医护人员组成,今天是我们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已经分批进驻了黄石的相关医院。在疫情面前,我们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不辱使命,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看到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精神饱满,史立军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你们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家乡的亲人、朋友,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都非常牵挂你们,大家辛苦了。你们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踊跃报名、奔赴前线,从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的大德大爱精神,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时代的英雄,更是我们泰州的骄傲。希望你们与当地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发扬奉献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以精湛的技术、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救死扶伤,治愈患者,以实际行动展示泰州白衣天使、泰州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有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史立军说,你们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希望你们在繁重的工作下,保护好自己,因为只有保护好自己,才有战斗的力量。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去,平平安安回,这是家乡人民的殷切嘱托。市委、市政府和500万家乡人民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你们的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你们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战胜疫情。家乡人民期盼你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家乡人民一定会和你们一起庆祝胜利。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参加视频连线活动。泰州日报叶桂华 通讯员 陈兴栋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