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是家庭防疫小卫士” 市教育局开展系列线上活动
2020-02-15 12: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学生在家庭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即日起至春学期开学,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开展以“我是家庭防疫小卫士”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活动,鼓励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出自己对疫情的关注和对祖国人民的热爱。

“这是一场关乎每一个人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疫战’,唯有全民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才能真正地阻断病毒的传播。”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奚爱国说,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希望传递正确防疫理念,帮助学生们学习居家科学防疫知识,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寒假。更重要的是,通过“小手牵大手”,鼓励学生们成为“防疫小卫士”,积极引导家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分别为:疫情知识我领学、防护措施我监督、迎来送往我谢绝和学习先进我参加。活动期间,学生们可通过新闻、上网查找资料等途径,全方位了解新冠病毒肺炎,并通过说新闻、讲故事等方式,向家人解说防疫抗疫知识。鼓励学生积极寻找身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通过讲故事、说顺口溜、制作小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逆行英雄的事迹。

监督家人做好家庭防控措施是家庭防控工作的重点。根据方案,延期开学期间,学生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学好用好防疫知识,和家人一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多通风,常消毒,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正确掌握洗手和佩戴口罩的方式。督促家庭成员一起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集聚,不吃野生动物。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教育部门认真落实相关通知精神,积极开展阅读、手工、运动等活动,引导孩子们宅在家中开心游戏、快乐学习生活,增进与家人的亲情交流。记者童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