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让“天使白”与“志愿红”交相辉映
2020-02-14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泰州讯(石湘蕾 赵红)这几天,参加疫情防控的泰兴市黄桥镇东场村村干部闾海洋,每天又多了一份“工作”——帮助妻子刘晶晶洗熨“作战服”。

刘晶晶,一个标准的85后,穿上“天使白”,她是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套上“志愿红”,她是奔赴防控一线的社区志愿者。面对疫情,她也曾害怕;面对离别,她也曾不舍。

“但,我是党员,我先上,调我去发热门诊吧!”疫情爆发后,泰兴市第二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发热门诊,从各科室紧急抽调护理人员。作为两个幼小孩子妈妈的刘晶晶,第一个主动请缨走到防控第一线。

在发热门诊的她,总是面带笑容,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病人的护理工作,耐心安抚心情急躁的发热患者,向他们解释普通感冒与新冠肺炎感染的区别,告诉他们相关药物的用法用量,反复叮嘱回家后居家观察的注意事项等等。

每天在发热门诊连续工作12个小时后回到家的她,脸上总是留着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而未能褪去的印记,丈夫闾海洋心疼地问她吃得消吗?她总是微笑着说:“还好,能行!”殊不知此时她的双手双脚早已冻得冰凉,因为医院发热门诊的门窗是24小时敞开的。

疫情防控全面启动后,刘晶晶下班路过小区门口,看到小区成立了临时党小组,正在招募党员志愿者,她来不及回家,第一时间跑到村委会报名加入党员志愿者,表示自己下班后可以到村疫情防控一线去充实力量。

本就在医院一线“作战”的她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坚持连续“作战”。在医院上白班,她就下班之后到小区卡口执勤,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在医院上夜班的时候,就白天到村里发放宣传册、摸排外来人员,东场村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她“红马甲的身影”。

在一次疫情防控巡查中,村里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一户人家正在打麻将,而这户恰恰是刘晶晶的二姨家,她二话没说,立马与同行的村干部来到二姨家,制止了他们的错误行为,并向亲戚们耐心宣讲当前的防控形势,举例证明聚众娱乐的危害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大家纷纷散去,并表示防疫期间自觉遵守政府的规定。

作为医务工作者,刘晶晶用行动表达了战胜病毒的铁血意志;作为女儿、妻子、母亲,她从走出家门的那一刻起便深怀愧疚。89年出生的刘晶晶用她瘦弱而坚强的身影,让“天使白”与“志愿红”交相辉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