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口岸街道这群社区“草根管家” 变身战“疫”卫士
2020-02-14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泰州讯(王国民 陈瑾)“12号楼谁家有情况?老高能不能帮忙了解一下?谢谢!”“已了解,正常测体温,不用担心。”“老高,物业发放通行证能不能按批次错峰,防止大家蜂拥造成人员聚集。”“好的,马上跟物业沟通。”

大家眼中随叫随到、任劳任怨的老高,名叫高进峰,55岁,是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鹏欣瑞都小区业委会主任,也是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更是大家口中的“网红”。这次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志愿者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物业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出入证……

几年前,在他发起下成立的鹏欣瑞都业主委员会,现有7名成员,他们奔走于业主和物业之间,成为了小区最忙碌的“草根管家”。自疫情爆发以来,小区业委会成员在老高的影响下纷纷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他们第一时间挺身在前,为小区保驾护航。

春节前,他们就积极协调物业重视此次疫情,防止思想上存在侥幸心理。某业主从武汉疫区回来后,仍坚持每天散步,没有意识到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得知此事后,业主委员会先在业主群通报,然后组织大家讨论,让广大业主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解传播途径、发病症状和影响,该业主自此自觉隔离,业主们也由此在思想上更重视疫情,不再敷衍检查。

思想上得到了重视,还必须要引导业主不能恐慌。有一个从武汉回来的业主,他家2岁女儿发热,社区、医院、公安都集中到达小区,物业在第一时间通知该栋所有业主,不要随便外出,有业主更是将救护车图片发到朋友圈,引起了大家的恐慌。很多业主在群里咨询,业主委员会成员出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在业主群公布相关情况,缓解了紧张的情绪。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业主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或帮忙监测体温,或捐赠口罩等物资。时间稍一宽裕,老高和业委会的伙伴们还进一步发挥着监督职能,核查物业是否每天坚持消毒,物资准备是否到位,并多次前往社区等单位协调物资的筹备。

截止目前,口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招募了1300多名像老高这样的志愿者,他们活跃于街道的各个小区、各个路口,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百姓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