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淤溪镇临时党支部常驻战“疫”一线
2020-02-14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泰州讯(徐友成 卫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突出“三化”,在“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同舟共济战疫情。

作用发挥制度化。紧密联系全镇疫情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11个临时党支部,下设20个党小组,170多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单位的党员加入其中。按照便于实施、紧贴实际的原则制定淤溪镇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以制度的形式明确支部党员的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卡口执勤、宣传引导、入户包保、居家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服务功能体系化。按照就地就近、便于工作开展的原则,吸纳网络维修、供水供电、卫生院等不同领域的党员加入其中,不断拓展临时党支部的功能,并广泛动员居家企业党员、教师党员、外地返乡党员加入其中。在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基础上,按照功能、目标以及联防联控的具体要求,划分党小组,设立“卡口执勤”党小组,参与24小时执勤劝返工作;设立“防控宣传”党小组,采取“敲铜锣”“顺口溜”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流动宣传;设立“居家服务”党小组,在“居家志愿服务队”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便民惠民服务,形成有分布有纵深的临时党组织工作体系。

工作模式品牌化。结合防疫工作具体内容,实施“三亮三督促”工作方法。“三亮”:支部“亮党旗”,将临时支部驻扎在值班卡口,在卡口挂上党旗,让“最鲜艳的一抹红”成为“划破黑暗的一道光”;小组亮“承诺”,各个党小组根据具体功能亮出服务承诺,亮出工作标准;党员“亮身份”,每一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佩戴党徽,展示党员风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同时,围绕当前防控的难点和薄弱点,发挥临时党小组作用,做好“三督促”工作:“督促扎堆行为”,防止串门、巷口聚集等农村习惯性行为;“督促居家观察”,针对前期非重点疫区返来人员,实施自我居家隔离14天,督促其及时反馈每天的体温等情况;“督促主动自我申报”,做好返乡人员思想工作,劝导其如实告知14天运动轨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