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济川街道社区流动人员管控追踪“入网入格入家庭”
2020-02-14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泰州讯(高放 杨建华)近日,在泰兴市济川街道府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给从盐城来泰的于先生进行登记,同时叮嘱他居家隔离14天需要注意的事项。在隔离期间遇到生活困难,就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泰兴市结合防疫工作实际,推出“十个一律”管控措施,各社区、村居加强排查、监督,落实流动人员的登记、管控措施,要求流动人员入泰后,一律主动前往社区(村)登记。

济川街道府前社区居委会主任聊志航介绍,目前社区将流动人员管控追踪“入网入格入家庭”,以社区为网格,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这是当前社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根本手段。“我们按照平时的工作积累,和中心户长、网格员一起排查整个小区的外来人员情况,适时和辖区派出所联系,由他们提供一些信息,然后由网格长、网格员和中心户长,包括党员、志愿者一起上门排查,确保社区的外来流动人口一个不漏、一户不漏。”聊志航说。

在济川街道国庆二村社区,社区民警正在统计当前社区外来人员已登记的信息,为社区进一步摸排、管控工作提供准确信息支持。据了解,目前社区已摸排外来人员52人,要求他们主动接受居家隔离观察14天等防控措施,并向他们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国庆二村社区党委书记陈冠民介绍:“一方面,我们社区通过网格员、志愿者和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来排查外来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另外,社区还通过发放、张贴公告,建立睦邻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促使外来人员在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道登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