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子齐上阵 合力抗疫情
2020-02-14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泰州讯(陆裕顺)一个忠诚勤勉,满腔热血奉献给公安事业;一个风华正茂,激扬青春扛起父辈的旗帜。林伍祥和林帅是泰兴市公安局的一对“父子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父子俩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当妻子被诊断患乳腺癌时,林伍祥父子选择继续坚守岗位,感动了身边所有人。所在单位获悉后及时做出了调整。

父子齐心坚守一线

2月7日下午2时,宁靖盐高速黄桥收费站出口处,林伍祥和同事一起,配合路政工作人员,检查入境车辆司乘人员的身份信息。老林精神饱满、声音宏亮,丝毫看不出2年前曾经中风。除此以外,他还要到黄桥镇辖区参加值勤。

林伍祥今年58岁,是泰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黄桥中队民警。1985年入伍后在济南军区服役,1999年转业至泰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在多个基层中队工作,一直勤勤恳恳、忠于职守。

2月7日下午3时,沪陕高速泰兴东收费站附近,林帅带领辅警配合路政和卫生工作人员,依次检查入境车辆司机和乘客身份信息。值勤一结束,他就赶往市人民医院新区院区,负责武装巡逻和应急处突。

林帅今年33岁,是泰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从警10年。因为工作认真、素质过硬、表现突出,他先后被评为第三届泰兴最美警察、泰兴十佳青年民警和省巡特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为保大家宁舍小家

父子两个都是警察,平时工作都很忙,林帅的妻子陈琦在泰兴市人社局社保窗口工作,因此家务活都由林伍祥老伴张青娟包揽。春节期间,三个人都参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除坚守本职工作,还要去卡点值勤。

2月5日,林家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当天下午,林伍祥结束值勤打算下班时,接到了妻妹打来的电话。对方告诉他,张青娟刚在泰兴市人民医院接受检查,结果是乳腺癌。林伍祥听后大脑一片空白,急忙驾车赶回泰兴。

不久,在府前社区值勤的陈琦和在大队休息的林帅先后接到小姨打来的电话,得知了母亲患病的消息。“很意外,难以接受。”陈琦当时就哭了。林帅挂断电话后心乱如麻,随即开车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伍祥认为,全家人不能影响工作,因为一旦请假就需要别人顶岗。于是陈琦把7岁的儿子送到了娘家,张青娟住进了泰兴市人民医院,家人利用下班后时间去医院看望照顾。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2月7日上午9时,林伍祥正在病房照顾老伴,泰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浩一行赶来探望,并送上慰问金。“大队非常关心林帅一家。”副大队长孙华东说,大队已调整林帅的工作时间,让他和父亲轮流上班,确保有一个人来照顾病人。

张浩的到来让林伍祥夫妇颇感意外。原来林帅和小姨通电话时,一同事听到电话内容后,向大队汇报了此事。张浩介绍,林帅家遇到特殊情况,加之局里要求在强化执勤、备勤的同时灵活安排民警,保证民警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林伍祥非常感动,紧握张浩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感谢组织给我调整了工作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母亲。”林帅表示,他会加倍地努力工作,换得大家的平安。

“为了抗击疫情,目前全警上岗。”泰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益民介绍,该局现有警察夫妻家庭25个,警察父子、父女、母子、翁婿家庭17个。该局要求,基层队所警力不够,机关民警补充上去,尽最大可能保证民警每天能休息六小时,每人每次执勤时间不超过八小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