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疫情,泰兴元竹活跃着这样一群人
2020-02-14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泰州讯(钱德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泰兴市元竹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身份,却有着同样的信念——为战胜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担当的人。蒋堡村村主任蒋旭在年三十下午接到镇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尽快下发防疫宣传单。考虑到大家都在张罗年夜饭,他便决定自己骑电动车将宣传单送给各中心户长,并布置各组疫情防控具体工作。然而在途中,他却不慎摔伤,导致左脚内踝骨骨折。考虑到这次疫情工作的重要性,他坚持将最后两个组的工作对接完成,才回家休息。这是一位老村长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最热心的人。了解到居家隔离户周爱锋家已经几天没有吃鸡蛋,大元居委会党总支副书记叶秀美带着自家农场的土鸡蛋到她家去慰问,叶秀美没有过多寒暄,放下鸡蛋后转身离开,因为她还要抓紧时间将鸡蛋送到下一个居家隔离户。

最“不听话”的人。根据要求,在抗“疫”期间所有超市、饭店全部暂停营业,但汇客隆超市、野竹园酒店却没有停止他们的抗“疫”行动。野竹园酒店的工作人员一大早起床就开始制作午饭,为在一线卡口回不去吃饭的战士们免费送餐。汇客隆超市为各个卡口送去慰问品并在元宵节晚上为“最美逆行者”们送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

最可爱的人。他们虽然年龄小,但是他们为祖国加油的决心却不小。元竹镇幼儿园、小学的小朋友们宅家不宅心,用自己的双手画出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宣传画,与疫情持续抗战,向奋战一线的先锋致敬。

像他们这样的人,元竹镇还有很多,他们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