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靖江:隔离病区的一张小纸条
2020-02-14 15:4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
听新闻

“那一盒水果,我是一边哭一边吃完的,我告诉自己,得快快好起来,这样才不辜负这座城市的温暖。”2月12日下午,靖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湖北籍何女士治愈出院,她讲起了在隔离病区治疗时的一件暖心事。

何女士是“靖江媳妇”,和丈夫长期居住在武汉。1月19日,她与丈夫回到靖江过春节,“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自我隔离,但还是在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出现发热症状,当天便入住靖江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接受治疗。

“住院治疗期间,我深深感受到靖江人的和善、温暖。”何女士说,至今都没有机会看清楚隔离病区医生、护士的模样,但因为他们,自己更懂得人间温暖!

水果包装上的助力文字。

让何女士特别感动的是,住院期间她收到的一张小纸条。2月6日,何女士通过外卖平台订购水果,接单的靖江水果店老板看到她是湖北武汉的号码,又得知是送到市人民医院,知道她可能得的是新冠肺炎患者,但他仍然坚持送货到医院,还额外给她送了一份红枣,留言说希望她“增强免疫力,‘枣’点出院”,并在外卖单上写了“加油,必胜!”。

与水果店老板的聊天记录。

那一份水果和水果店店主的纸条留言,何女士都拍照保存了下来。她说:“疫情,似乎让隔离病区成了一座孤岛。但生活在岛上的我,却并不孤单。”

2月13日晚上,记者联系到这位水果店店主殷先生。殷先生说:“我听专家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如果精神状态好,有利于治疗和恢复。我也只是想给她一点鼓励,让她高兴起来,更加振作。”

“2月13日,这位女士又预订了水果,并说‘已经治愈出院’。听到这个喜讯,作为靖江人,我也很高兴。”殷先生说。(贾秋敏)

标签:靖江;女士;隔离病区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