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泰州分行助力抗疫践行社会责任
2020-02-14 14: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泰州讯 2月13日,中国民生银行泰州分行在线上为泰州市高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泰兴市人民医院2844名医护人员免费办理了每人20万元新冠肺炎身故/高残保险金,合计保额达5.69亿元。该行还积极对接当地其他市属公立医院,力争将此项关爱活动惠及更多的医护人员。这是抗“疫”期间民生银行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企业理念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民生银行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永龙带头执行,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的同时坚决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作出民生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在总分行开展“致敬勇者、关爱医护”活动后,该行拿出专属服务方案,为“最美逆行者”提供专属理财、专属保障、专属权益等一系列特色化、个性化的举措。

小微企业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当前的情况怎么样,有哪些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李永龙行长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开展线上回访,并做到全覆盖。在回访中,民生银行泰州分行了解到泰州市某服装加工外贸企业受本次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延迟导致不能按期交货,且因疫情原因大量订单被取消,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在此期间,企业仍需正常给员工发放工资,资金非常紧张。民生银行泰州分行立即商讨方案,在权限内最低贷款利率的基础上,调整客户还款方案,暂缓收取融资利息,最大限度地给予企业纾困。这一举措,既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又有力缓解了该客户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压力。企业负责人表示:“没想到民生银行主动关心,两天时间内就解决了我的难题。”

民生银行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永龙表示,在疫情期间,民生银行泰州分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除了对因疫情导致短时还款困难的企业给予申请延期还款、展期或调整还款期限等措施外,还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资源倾斜,在授信额度、利率优惠、费用减免、简化流程、个性关怀等方面主动及时响应企业诉求。(民萱)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