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期间,千万别碰这些“高压线”
2020-02-13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泰州讯(黄建新)2月10日下午,泰兴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迅速处置了一起聚众赌博案件,分别给予9名当事人相应的行政处罚,并进行严肃的教育训诫。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公安机关接到大量人员违规聚集、拒不服从疫情管控人员管理方面的举报线索,总数达八九十起。”虹桥派出所所长蒋建全介绍,对于此类一般性治安案件,警方坚持以教育训诫为主;情节相对严重的,同时给予行政处罚,主要目的就是快速处置到位,净化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安定。但是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占用了大量警力和基层村(居)干部的工作精力。

因为打牌而导致的违规聚集,占去了治安案件总数的半数以上。有的虽然是家庭成员之间相约掼蛋、打牌,但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难免会给其他群众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为此,警方呼吁广大民众自觉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不打牌、不聚集,严防严控可能发生的外部输入和交叉感染。

疫情面前,仍有少数几个人“见风就是雨”,不加甄别地传播扩散有害信息,甚至造谣传谣,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最终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施某某、李某某和杨某等人均为80后、90后女性,而且都是某品牌杂货铺微信群的群员。1月28日晚,施某某、李某某未经核实,通过上述微信群发布了“某某某超市老板的女婿被确诊感染疫情”的虚假信息,杨某未经核实,随即将这一虚假信息转发至另外一个微信群,给当事人造成了负面影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警方对施某某、李某某和杨某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返回租住地不主动报告、故意在管控卡口胡搅蛮缠等行为,同样会付出代价。浙江温州籍个体工商户叶某某和妻子胡某长期在泰兴市虹桥镇做服装生意,1月24日举家返回浙江温州老家过春节,并于1月30日回到虹桥,因为担心被“隔离”,未向居委会工作人员如实报告返回温州过春节的真实情况。后经分析比对,警方依法对他们进行传唤,除了给予行政处罚,还责令他们自觉补上“居家隔离”这一课。家住虹桥新城的一位居民因为口舌纠纷,对居委会工作人员心怀不满,当晚又纠集了数十名亲友去居委会办公室讨要说法,并谩骂工作人员,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虹桥派出所接到报告后,迅速进行了调解,并责成两名情节恶劣的当事人写出了“悔过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