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这家爱心面包店 为防疫加班加点
2020-02-13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泰州讯(毛慧静) 2月12日,兴化市陈堡镇收到一批“特殊”的捐赠,镇区的“麦香人家”面包店加班加点为镇区卡口的工作人员烘烤了一批面包,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一份“香喷喷”的温暖。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陈堡镇就号召镇区非群众生活必需的商铺关门闭店,“麦香人家”就是积极响应实施闭店的第一批商家之一。店主黄丹夫妇并不是陈堡本地人,而是江西人,长期在陈堡开面包店,这次春节为了配合防疫,全家都没有回乡,对他们来说,陈堡就是第二个“家乡”。

黄丹看到集镇卡口上的工作人员每天值班到很晚,只有一个帐篷,还经常看到他们只能够吃泡面,想到自己暂时歇业的面包店,就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抗疫做点贡献,于是黄丹通过卡口的值班人员联系到了镇民政办,请民政办统计人数,带领面包店全体员工为值班人员烤制了近800只面包。

在捐赠面包时,店主告诉工作人员,师傅当天早上5点就起来制作面包,新鲜出炉的面包要等冷透了才能够装袋,尽可能的将水分散干,才能让面包存放得更久。

收到捐赠后,镇民政办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将面包送到值班人员手上,因为加班经常吃泡面的值班人员,拿到新鲜的面包都十分高兴,纷纷说道:“今天可以换换口味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