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抗“疫”,她放下还在哺乳的女儿
2020-02-13 16: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泰州讯(赵红 杨信春 王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泰兴市中医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工作,全院职工纷纷写下“申请书”,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年轻党员、心血管病医生陈燕就是其中的一位。面对疫情,她毅然放下正在哺乳期的女儿,义无反顾加入到发热门诊的值班工作中,“说不害怕是骗人的,在疫情和病毒面前,谁都会害怕,但作为一名党员,穿上了这身白大褂,即使再危险,也得上。”

新冠肺炎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就是发热,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患者。陈燕每天都要穿上一套繁琐的防护装备,吃饭、喝水、上厕所都很不便,她尽量不喝水,一个班五六个小时下来,往往口干舌燥、腰酸背痛,鼻梁因为口罩长时间压迫又肿又痛……她总是笑着说,“医者父母心,使命在肩,何谈怨言。”

想到女儿,陈燕心里满是愧疚,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很支持她,安慰说:“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作为一名党员,你更应该冲锋在前,大家平安我们才能平安。”

在泰兴市中医院,像陈燕一样奋战在“疫”线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有刚结束援疆工作的科室骨干,有普通医生,也有90后,只要人民有需要,他们第一时间站出来,众志成城奔赴疫情一线。

没有硝烟,不意味着没有战斗;没有呐喊,不意味着不是英雄。感谢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勇士”,危急时刻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行动保卫着人民的健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