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方紧急联动,他们把“救命药”送上门
2020-02-13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泰州讯(钱海燕 陈瑾)“药已收到,谢谢大家!”2月12日中午11:56,家住泰州市高港区江平小区的市民程女士,在一个名为“紧急购药”的微信群里这样留言。这个微信群建于当天11:28,群里的人与程女士素昧平生,加入这个群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程女士没有处方买不到哮喘药的难题。

事情还要从一个电话说起。2月12日上午10:57,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的电话响起,市民程女士在电话里十分着急,“我家里的哮喘药用完了,到小区门口的药房买药,药房要求提供医生处方,现在疫情管控特别严,我们出去一趟实在不容易,请市场监管局帮忙想想办法!我这个病不能离了药啊。”

哮喘病人一旦发作,没有哮喘药十分危险,而哮喘药属于处方药,没有医生处方按规定药店不得出售。“你不要着急,我们马上来协调,等我们的电话。”办公室的同事放下电话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药械科,请他们帮助协调相关医院和药店。

很快,程女士接到了来自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的电话,并被邀请进名为“紧急购药”的微信群,同时被邀请进群的还有区市场监管局、高港中医院以及天天大药房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程女士将需要购买的药品发在群内,各方人员立即行动起来,高港中医院医生远程开具了处方并发布到群内供药店查看,药店根据处方确认了有相应的库存。同时,为解决市民出门难的问题,天天大药房工作人员主动将药送至小区门口。

10:57-11:56,经过59分钟的多方大联动,程女士拿到了“救命药”,她在群内给这群陌生人点了三个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