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19辆公交车变成“移动超市”
2020-02-13 11: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在“移动超市”采购物资。 沙建芳 顾海燕供图

10日下午,一辆辆贴有“社区公交超市”字样的公交车缓缓驶入靖江市莲沁苑、南环花苑、新江海等小区,这是该市组织的“移动超市”,送粮油菜副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进社区,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靖江市商务局组织该市大润发超市、美好超市、吉麦隆超市、利群超市4家单位作为“移动超市”的供货商,全力保障民生需求。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农业生产技术咨询专家团,对60个农产品基地开展实地技术指导,并开辟“绿色通道”,发放“菜篮子”产品和农牧业生产资料车辆通行证,确保“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靖江市弘宇公共交通客运公司调用19辆公交车,每天配合超市及仓储基地向首批18个大型封闭式管理小区运送物资。

“最大程度减少小区住户外出的同时,又能保障居民最基本的生活需要。”靖江市商务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倪叶君介绍,“移动超市”里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制品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价格跟超市同步,很实惠。

倪叶君介绍,“移动超市”上有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让居民挨个上车选购。部分人是线上下单的,均已打包好,可以随到随取,还有部分现场采购的,扫码在线支付即可。“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从采买选购到运输、从驾驶人员到车辆内部均做了全方位消毒,市民可放心购买。”

除了基本物资送上门,即日起,靖江市整合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社会组织的力量,启动“温暖送上门关爱进家门”系列服务进社区行动,水电气网、医保医药等服务均可送上门。特别是针对老年群体、特殊家庭,相关部门和属地社区均明确了专门的服务人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减少市民不必要外出,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通讯员靖宇田洁记者顾海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