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邻居好,赛金宝!发生在金水湾小区的暖心故事
2020-02-13 11: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很多党员干部奋战在工作一线。社区居民们也响应国家号召,安心在家宅着,不出门、少出门。宅在家的居民们发生了不少故事,有些还很暖心。

“口罩不够?我匀给你!”

在这个非常时期,口罩成了非常宝贵的物资。先不说价钱,在外面要是能买到,就算很幸运的了。面对这么稀缺的资源,居然有热心居民愿意主动拿出口罩与邻居分享。

前段时间,有业主在金水湾小区的业主群里发了通知:下午2点可去凤凰社区(莲花三区南门东侧)买口罩,5日内每户限购5只,每只0.5元。

终于有口罩了!接到通知后,很多缺口罩的居民下午第一时间就去排队了。

下午2点10分左右,居民孙女士也赶到了现场,可她被长长的队伍吓着了:这么多人在排队,会不会有危险?孙女士把排队的照片和视频发到小区群里,提醒大家人多,同时也对排队表示了担心。她果断决定:回头,不排了。

听说孙女士没有买到口罩,1号楼的一位业主在小区群里主动联系孙女士:“如果需要的话,我家有多的。”这位业主解释,自己平时出门就有戴口罩的习惯,所以,家里平时是不断货的。

1号楼的另一位周姓业主也表示:“我家也有一些,可以匀一点出来。”

面对邻居的热心,孙女士很感动:在这个特殊时期,还是你们自己留着用吧,我们尽量少出门。谢谢好邻居了!

我帮你带点菜,你就不用出门了

还是金水湾小区,26栋楼的宁女士与20号楼的唐女士是好朋友,两人共同的爱好是种植花草。宅在家的这些天,两人经常在微信里探讨养花经验。

连续好几天不出门,家里囤着过年的蔬菜都吃得差不多了,得出去买菜了。宁女士夫妻均退休,想着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毕竟年纪大了,抵抗力也弱了。

宁女士正想着要不要让女儿买菜送回来,唐女士的微信就来了:“我打算明天去菜场,要不要我帮你带点菜?”唐女士主动联系宁女士,并让对方开了菜单,买好一直送到对方家门口。

唐女士有个朋友是开饭店的,如今这个情形下,饭店开不了了,只能把一些食材原材料处理掉。该卖的卖,该送的送。唐女士收到了不少。唐女士又给宁女士送了一些。金针菇、茄子、娃娃菜……“这些都不要钱的!是别人送我的,我们也吃不掉,正好给你们匀点。”

宁女士感慨:邻居好,赛金宝!记者熊珠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