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战“疫”·名企担当|东润集团朗斐股份彰显民企责任与担当——全力防疫 有序复工
2020-02-13 10: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杜佳雯)2020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严峻疫情,口罩、消毒剂、消毒液这些重要防疫物资的需求量不断攀升。据了解,早在1月27日,东润集团朗斐股份就伸出援助之手,联络宁夏吴忠市红十字会、同心县红十字会落实捐款,款项由吴忠市红十字会统一安排采购10万只口罩及50箱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定点捐助湖北疫区一线医疗机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东润集团朗斐股份响应国家号召,调整员工休假时间,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提醒全体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日常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公司的防控措施。对于近期去过武汉或湖北其他城市的员工,公司将详细登记并跟踪掌握人员动态情况。对于已经在湖北的员工,公司建议其遵守当地及南京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我防护隔离工作。若员工出现感冒、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或接触过疑似病例患者,公司建议其主动做好14天的隔离工作,直至确认无感染再进入公司上班。“这些严格的防控措施,为接下来紧张有序开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东润集团朗斐股份董事长陈向东表示。

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

“少接触”是否意味着经营“停摆”呢?面对疫情,生产线如何安全启动、重点项目如何推进等问题,关乎中国经济的表现,牵动着更多人的心。对此,东润集团朗斐股份董事长陈向东表示:“患难见真情!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加大对经销商的关心和支持,越要优化对经销商的服务。按照减少直接接触的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员工面对面的接触,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

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考验着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与管理水平。“线上复工”在很大程度上兼顾了防控疫情与生产经营的现实需要,为企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积极响应抗疫行动的同时,启动线上复工。数据显示,从2月3日开始,全国已经有上千万企业、近2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

东润集团朗斐股份于2月3日发布了“线上办公”通知,全员进入“线上工作”状态,保证服务质量,持续关注和了解渠道问题,提前制定针对性市场政策,与经销商伙伴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市场调研,深入了解经销商面临的实际问题和挑战,一商一策,制定针对性市场政策,提升产品动销能力,并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为更好打下疫情结束后的经营服务基础,他们于2月10日复工到岗,推动经营工作全面开展。此外,朗斐除了应对疫情影响提前做准备,还针对明星产品“朗斐和酒”,推出了线上招商活动。

脱贫攻坚,打造“罗山东麓葡萄特色小镇”

据东润集团朗斐股份执行总裁仲伟德表示,作为一家拥有A股IPO上市绿色通道的“准上市公司”,东润集团朗斐股份董事会制定了“抱团发展,联合上市”的战略。2016年12月8日,东润集团朗斐股份响应国家“产业扶贫”的号召,联合国家级贫困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投资成立了“宁夏朗斐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罗山东麓葡萄特色小镇”,总面积达13.4万亩。小镇建成后即向当地招聘上千名村民,通过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使他们成为小镇的产业工人和文旅服务业员工,解决贫困家庭农民的就业问题,使成千上万户家庭脱贫,从传统的“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扶贫。

小镇建设之前,当地老百姓家庭年均总收入不到6000元,属于深度贫困地区。通过小镇的产业带动,包括开垦土地、建酿酒厂、做销售或物流等,现在进入小镇工作的每一个人每个月最少3000多元,一年就是4万元,一个家庭进入小镇工作,收入也就更多了,整体家庭就脱贫了。目前,进入小镇工作的人还在不断增加。除了增加当地百姓收入外,东润集团朗斐股份也为当地建设做出了贡献,其通过流转土地以及打造葡萄文旅特色小镇,系统性修建当地的基础设施,包括道路、水库等,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经历,给了东润集团朗斐股份更多面对非常时期的对策和经验,战“疫”经营两手抓,既是目前东润集团朗斐股份的复工准则,更让他们看到了在保证企业在线不停产的基础上,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实现异地研发、生产协同等业务在线协作的经济转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