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格复工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兴化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12 08: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泰州讯(兴宣)为进一步做好复工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兴化市严格复工企业内部管理,强化监管服务,实现复工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食堂分时分餐、进出人员严格管控、定时测量体温……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的兴化顶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公司于2月4日提出复工申请。为了确保防疫措施更扎实,在复工前,公司对所有员工做了详细调查,凡是有外出或者生病的,一律不得上班。同时,提前准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所有员工必须每天两次测量体温,进入操作环节前必须消毒,消除各类防疫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期间,兴化市对复工企业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企业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做到“六到位”要求。工作人员管理到位,坚持日常健康检查制度,对返岗员工每日2次进行体温检测、问询健康状况,企业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场所防疫措施到位,加强公共场所卫生防疫,对外来车辆、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提供必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配备到位;防控宣传教育到位,切实提高员工防控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疫情应急管控到位,一旦发现发热、乏力或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立即报告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并配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安全生产措施到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复工。

在严格企业内部管理的同时,该市强化监管服务,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企业的防疫指导和督促检查,派员驻厂和挂钩联系,确保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由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防控组牵头,协调卫生健康、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分工,形成监管合力。加强督查巡查,注重联合检查,采取“四不两直”、专项督查、群众监督等方式,在强化监督问效的同时减轻企业负担。制定印发了《兴化市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进一步细化企业防护要求和执行流程,指导企业进行科学防控,切实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针对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着力解决好融资、用工、运输、原辅材料不足等企业复工面临的重点难题。该市工信局建立疫情防控协调机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队长、分管负责人牵头的企业防控突击队和5支小分队,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该市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新卫消毒剂厂原料短缺、商标印制物资不能及时到位,工信局协调分队随即通过上级部门,向辽宁省工信厅和苏州工信局协调,很快问题便得到解决,确保了企业生产无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