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带病上阵,仍坚持昼夜战“疫”
2020-02-12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泰州讯(叶玮 张海波 蔡亚军)“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胸戴党徽的使命,“我是交警,我不退!”这是头顶警徽的责任。戴素同,一名在泰兴城区参加交通管理多年的老同志,身体患有多种疾病,但他仍然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昼夜战“疫”,奋勇“逆行”!

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打响,戴素同了解到中队要前往新334省道与如皋交界处疫情防控设卡时,他主动请缨,正如他所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点,他始终冲在前面,充分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配合交运局、卫健委相关同志,对驶入泰兴境内的所有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对所有湖北籍车辆拦截劝返。

由于连日来的超负荷工作,他动过手术的手臂疼痛难忍,但他一直忍着没说,只是在换班吃饭时才吃些消肿止痛片,随后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中队领导知道这一情况后,特批让他回家休息,抽调中队其他同志顶替他,却被他婉拒,“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岗,我不能搞特殊,而且我是一名党员,必须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不退,绝不后退。”

在泰兴交警大队里,像戴素同一样的战友还有很多,在此次的疫情战役中,大家不抱怨、不推诿,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他们用“白加黑”“五加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