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疫情显硬核,寺巷街道退役军人勇担当
2020-02-12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泰州讯(陆春霞 陈瑾)尤光明是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安监办主任,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他雷厉风行,勇于担当,第一时间组织安监办全体人员,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春节不停产企业和拟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提供更多的检查指导服务工作。

检查指导鑫联生物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除夕夜,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的冲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正月初七夜里,他接到安置区群众举报,有外地回泰人员未经体温检测就在租住的小区溜达,他立即带领应急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协调处置。

根据防疫工作安排,他被分在企业防控组,连日来,他利用企业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防疫知识和复工安全方案,同时他整合各类权威信息印制了《安全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告知书和相关倡议书,带领安监办人员向辖区所有企业进行了现场发放、张贴,同时对家庭式企业入户讲解了防控知识和复工安全必备。

张贴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相关规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发紧张,社区卡口出现了许多“集装箱屋”,当他了解到一个防控点夜间不能满足电力需要时,立即协调周边的一家未开工的企业,为该值班点照明提供了电源。

为了防止不停产企业发生疫情突发事件,他带领专家到该企业车间多次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安全和防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检查指导江苏科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近日,申请复工企业逐步增多,根据要求必须对复工企业派驻驻厂员,由于开工企业多,街道人员不能满足需要,他把自己安排在一重点企业,将与该企业共同渡过最困难的时期。现在他唯一的心愿,就是与大家并肩作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顺利开工,保证员工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