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冲锋在防疫一线的“父子兵”
2020-02-12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泰州讯(陈瑾 季勇 金莹)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泰州市高港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队伍中,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父子兵”。

父亲左祥生是高港生态环境局局长、分党组书记,平时,他是一名环保“战士”,最近,他化身成了一名抗疫勇士。2月3日开始,他积极前往永安洲镇兴洲花苑一线卡点,支援一线防控。这是一个无围墙的敞口小区,仅留西门口设卡设防,在该小区开展防疫工作有一定难度。左祥生无惧无畏、有条不紊,对进出人员、车辆开展检查。统计物资、测量体温、维护秩序、询问来处、登记信息......忙碌累了,就在边上喝口水稍作休息,便立马投身防疫工作。

与左祥生并肩作战的,是他的儿子,一个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作为父亲,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接触可能存在的危险;但作为一名党员,会全力支持儿子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儿子内心的使命感一下子点燃,迅速投身到这场战役中。”“累吗?”“不累,父子能并肩战斗,已经感觉要比其他单独奋斗的战友幸福了!”说不累是假的,但党员就应该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守在社区第一线,多一分细心、多排除一份隐患,就能确保家乡百姓多一分健康、多一分安定!”父子俩主动放弃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小家”守护着“大家”。夜幕降临,父子俩依然在岗位上,用行动编织着这层基层防疫网,黑夜中,他们便是彼此最好的守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