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住建局:党员“硬核力”彰显抗疫“奋战红”
2020-02-12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泰州讯(金荣安 梅立成)兴化市住建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战场”,下属22个党支部500多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用团结奋进的“硬核”力量,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形成了数十个党旗飘扬在疫情一线的“奋战红”。

联防联控,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驾驶员您好,请出示证件。您是外地过境车辆不能进入兴化城区,请从公路绕道返回。”2月8日晚,该局“党员先锋队”队员刘志坚在戴南高速口查控点耐心劝导着一辆外来的小轿车。

面对此次疫情,该局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13名党员响应号召,与兄弟部门、单位的党员一起昼夜值守在戴南高速口查控点。党员干部带班,每天四个班次,每个班次4名党员上岗值守。主要检测过往车辆的人员体温、登记车辆情况。平均每天检查约1000辆各型车辆,劝返约800辆各型车辆。

每天还有20多名党员自发前往海池社区、文峰社区等道路查控点值守,积极协助各社区工作人员逐个测量过往人员体温,准确登记人员、车辆出入情况。他们在高速口、道路口,坚持从严管控流动的人员、车辆,努力从源头上遏制疫情的传播、扩散。

包片包户,织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格”

“户主您好!我是市住建系统党员,根据市‘五带三星’活动要求,你们社区安排我协助管控从外地返回兴化人员。您前段时间有温州旅居史,思想上一定要特别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安心在家中隔离观察。”2月8日下午,该局路灯处党员陆宏培在城区海德花园小区对一名居家隔离观察的市民说道。

面对疫情,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路灯处等党支部数百名党员自2月1日开始,按照该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布置的“从外防输入为主转向内防扩散为主”的任务要求,结合“五带三星”活动部署,分别前往昭阳街道文峰、儒学等12个社区摸排各小区家庭成员情况。严格按照外地返回兴化人员情况摸排表要求,入户登记户主姓名、户主手机号码,了解户主今年1月份以来外出情况及亲友情况。坚持兜底筛查,不放过任何人员、不发生任何遗漏。叮嘱各家庭成员尤其被隔离观察的家庭成员不走动、戴口罩、不聚集。

路灯处“党员突击队”在做好城区昭阳街道各社区背街小巷路灯巡修的基础上,还为各社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的救灾帐篷接通临时电源线,安装工作灯、应急灯。对各小区的人员、路灯设施实施网格化管理,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处,全面、准确地掌控相关情况,超前谋划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共守共管,形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这位市民您好,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板桥竹石园已全天关闭,请您谅解、支持我们的行动。”2月7日,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员突击队”队员赵越向边解释边向市民递上疫情防控宣传单页,还叮嘱市民尽量不外出,更不要到公共场所聚集。

面对此次疫情,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物管处等党支部40多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党员在城区13个公园、广场的主入口查控点值守,向过往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口罩;劝离想入园的市民;打扫公园周边的枯枝落叶并增加公共设施消毒次数。对少数公园、广场守护任务较重的,及时调配党员到场巡查。

物管处党员分散在城区24个社区138个物业小区主入口查控点值守,严格检查过往人员、车辆的通行情况。还组织4个巡查小组每天20时至23时巡查各自挂钩的物业小区,重点查看查控点值守人员对往来人员、车辆管控情况是否及时;通行证发放、进出时间登记是否准确;小区公共设施日常消毒是否到位;小区隔离观察人员监管措施是否有效。他们在各公园、住宅小区周边打造矩阵式防控体系,坚持不留“死角”“盲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