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济川街道五里墩社区百名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
2020-02-11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泰州讯(高放 杨建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泰兴济川街道五里墩社区的志愿者们不畏疫情,坚守在街道、小区,勇当奉献社会的勤务员和引导群众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阐释着时代担当。

志愿者们通过社区宣传栏、门岗传达室、电梯、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发布告示、倡议书、通知书,科学指导社区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疫情,持续强化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志愿者丁晓鹏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五里墩社区幸福家园小区门口,每天负责给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从正月初一开始,他就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队伍,每天坚守志愿者岗位10个小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携手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据了解,五里墩社区共有居民5600多户,常住人口2万多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像丁晓鹏这样自愿参加志愿服务的社区志愿者100多人,他们分布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积极做好上门入户摸排疫情、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