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异地同心 共战疫情”,疫区同学与学校心连心
2020-02-11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泰州讯(吕林 马永明 泰院轩)“老师们好,我是19小学教育1班段小吉,我在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近日,泰州学院的学生段小吉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视频会议,学院老师与她视频连线,仔细询问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并介绍学校抗击疫情的情况,让身在疫区的她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每一个身在疫区的同学都牵动着学校老师的心。虽然还在假期,但是老师们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工作态度,每天持续跟踪了解9名疫区学生状况,仔细叮嘱注意事项。

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还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列出重点关注的同学名单,逐一视频联系,关心同学身心健康、学习情况、防护物资,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配合党和政府的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同学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居家隔离期间注意合理膳食,科学锻炼身体;积极参加线上学习,充分利用好中国大学MOOC等线上学习平台,确保学生不受疫情影响,安心在家在线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泰州学院心理学专业老师王强指出,人们在疫情下一般会经历警觉期、搏斗期、耗竭期等三个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的心态十分重要,此时“信心比黄金重要”,王强提醒同学们要多和父母、同学、朋友沟通交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自己的个人情况,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充实一些,科学锻炼,增强抵抗力,一定可以顺利的度过这段防疫关键期。

据悉,泰州学院各二级学院党组织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落实学校的防控工作部署,面向全体同学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持续关注重点疫区同学、接触过重点疫区同学、近期由于特殊原因没有居家隔离同学、发热咳嗽同学以及存在焦虑烦躁心理同学,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宣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图片由段小吉同学提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