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期间“闯”卡口,姜堰一男子挠伤执勤辅警被拘留
2020-02-11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泰州讯(张玉成 王玉)2月9日,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一男子因在疫情防疫期间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殴打执勤辅警被警方抓获处罚。

据了解,当天上午9时许,家住三水街道状元村的刘某从家中外出,想前往桥头农商行存钱,在其经过桥头防疫检测点时,被三水派出所执勤辅警王建军拦下,王建军劝说刘某回家,特殊时期,卡口不让通行。可刘某不听劝返,坚持要通过检测点去银行存钱,结果遭到了其他工作人员的一致阻拦。

面对“人多势众”,刘某气不打一处来,便冲上前挠了第一个阻拦他的王建军一把,致使王建军颈部受伤。其后,现场工作人员报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刘某传唤至公安机关。

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称自己知道政府发布了相关工作通告,村干部也上门告知过只能2天出门一次采购必需物资。当时他只是想去银行看一下,如果银行营业就把钱存掉,可遭到执勤人员阻拦后,一时冲动就将对方抓伤了。

刘某在明知政府发布通告的情况下,仍然企图通过禁行卡口,并无故殴打工作人员,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警方已给予其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