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造谣,拒不执行被罚
2020-02-11 17: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当前,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泰兴先后查处了多起在网上散布谣言或拒不执行“一级响应”规定的案件。

据了解,1月25日下午,泰兴男子周某在微信群“黄桥某某群”里发布“黄桥人民医院有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虚假信息,该条信息经多人转发,造成社会恐慌,当日周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泰兴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次日上午,泰兴市政府启动防控疫情“一级响应”后,民警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该市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发现一网吧内有21人上网,未采取有效的疫情防范措施,当日晚检查人员再次对该网吧检查时再次发现网吧内有9名未佩戴口罩上网的网民,因该网吧“顶风作案”,泰兴警方依法对网吧业主进行了调查处理,责令其停业。截至目前,泰兴警方严厉打击网上涉疫谣言、拒不执行“一级响应”相关规定案件6起6人。通讯员 顾晨 王萌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