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石,我们来了!泰州第三批12名战“疫”勇士出征
2020-02-11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泰州讯(陈兴栋 申富山 潘锐)继2月2日、2月9日泰州市派出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后,今天(2月11日)上午,泰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再次紧急驰援湖北。

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共12人,4男8女,由兴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呼吸科和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组成。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领队、兴化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吕锋,今年52岁;年龄最小的是男护士王新安,今年24岁。队员们平均年龄为31岁,其中有4名80后、5名90后。这12名队员将和全省各地的300多位援鄂医护人员一道,奔赴江苏对口支援地区——湖北省黄石市。

召即来,来即战。2月10日下午17时,省、市卫健委驰援黄石的指令下达后,兴化市人民医院立即行动,不到两个小时,出征医疗队即组建完毕、整装待发。12名出征队员中,有3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有9名从事护理岗位多年的护士。他们将于11日下午飞抵湖北省黄石市。

这12名队员是:吕锋、夏维海、杨奇、朱安华、沈琴琴、张颖、曹蕴娇、王新安、臧娅、杨芸、阮晓莉、仓霞。

2月11日上午10时,泰州市卫健委在兴化市人民医院举行欢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出征仪式。泰州市市长朱立凡、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市长方捷等领导参加欢送仪式。朱立凡勉励队员们出征黄石后,要竭尽全力救治、护理广大新冠肺炎患者,同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为家乡兴化、为泰州人民、为江苏争光。泰州人民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欢送仪式上,泰州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兴化市人民医院护士长朱安华代表12名出征队员宣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