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线上的“钉院长”
2020-02-10 17: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泰州讯(赵红)从接到防控疫情通知,他们就过上了昼夜不分的日子。为了及时有效的工作,索性住在了医院值班室,像个陀螺24小时不停地转。他们俩,一个人,女儿高烧40度,没有时间去关心;另一个人,以院为家,以车为床。

他们就是泰兴市曲霞镇卫生院的院长丁为民、副院长丁军。“我们俩都姓丁,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丁为民是曲霞镇卫生院的院长,自1月22日曲霞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小组成立,他每天来回穿梭于门急诊、预检分诊点、镇政府、疫区回归人员的随访、毗卢体温检测点等处,还要每天挤出时间组织召开“领导小组疫情工作例会”,几乎没有时间坐下来喝口水、打个盹,每天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即使坐下来,也是直接到办公室,阅读微信文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梳理文档、统筹安排人员精准施策、部署任务和应对突发情况。

他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自从接到防控应急通知后,丁为民忙得连春节都没有时间回家看望自己的岳父岳母,他的妻子也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夫妻俩没日没夜的投入工作,孩子的吃饭问题都没有办法解决。唯一的孩子高烧40度,他们夫妻都没有时间关心,懂事乖巧的女儿特别理解爸爸妈妈的辛苦,也听从父母的安排,寄托在姨娘家里,懂事的孩子总对爸爸说:“爸爸,你不用担心我,我在姨娘家会听话,会照顾好自己,您也要注意身体!”

丁军是曲霞镇卫生院的副院长,他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毫不顾及自身安危。1月26日上午,有群众举报辖区内一居民刚从湖北仙桃回家,朋友圈晒称自己“湖北回来,正在发热”。丁军迅速向政府汇报,进行了简单的自我防护,便驱车上门,经过体温检测为低热,劝其去泰兴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夏某不同意。最后在政府的推动下,由120上门带走,庆幸的是经过检查并非疑似病例。曲霞镇湖北返乡人员一共57人,丁军每天都要进行家庭面对面随访,发放体温计和口罩,问询基本情况,进行健康宣教,告知返乡人员在家隔离2周,每日早晚检测体温1次,多开窗通风,勤洗手。1月30日晚上9点,他接到泰兴市卫健委电话,有村民与一确诊病例在某高铁上同坐一车厢,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紧急跟踪随访隔离观察,还没有吃饭的他二话不说,立即和丁为民及镇干部一起去村里进行调查了解,随访安排。1月31日凌晨1点,他又接到另有武汉返乡人员回村的消息,不顾夜深天寒地冻,积极配合上级指示,立即送返乡人员去隔离点安置,等把人员安置好回到医院已是凌晨3点,他以院为家,以车为床,在车里打一会儿盹,早上6点他又接到电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