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中医院:24小时“连轴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0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泰州讯(赵红 杨信春)在这个特殊时期,泰兴市中医院全院职工,放弃春节休假,放弃团圆,不畏严寒和疫情,日夜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泰兴市中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为有效防控疫情,医院门诊楼现只开放北门一个入口,设置预检分诊处,医护人员对每一位进入门诊楼的患者及陪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密监控发热病人并及时登记,引导可疑发热病人至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

针对目前就诊人员相对较多,医护人员一刻不停地量体温、仔细询问旅居史、发热情况,没多长时间护目镜上就积了一层细密的水汽,“连轴转”的工作让她们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在夜间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测量体温,全天候的守护,他们严阵以待、高度警觉。

内科医生蒋文华正录入发热病人信息,上午在科室接诊病人,下午要在预检分诊处几个小时,中午三扒两咽地在食堂吃了工作餐,就匆匆来到了预检分诊处。疫情就是命令,不能有丝毫懈怠。

为抗击疫情,医院又增派一批医护人员奔赴疫情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指定留观点,医护人员不仅要为隔离人员做好日常诊疗、护理工作,还要开导他们的情绪,鼓舞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医院各行政职能科室积极配合,协同安保科人员,在医院入口处不间断对入院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查验体温,在主要出入口疏导交通,筑起了院内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