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的“元宵坚守”
2020-02-10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泰州讯(赵红 张伦)元宵佳节,本是家家户户团圆相聚的日子。但在泰兴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感染性疾病科大楼,却一直“硝烟弥漫”,因为防控疫情,这里的医务人员暂时告别家人,日夜坚守岗位,誓要打赢这场阻击战。

一大早,吃完食堂送来的热气腾腾的汤圆,坚守的医护人员们才想到已到了元宵节。顾不及细细品味汤圆的甜糯,他们又各就各位忙碌开来。

陆陆续续来了部分患者,询问病史、测量体温、抽血、开具CT检查、邀请专家会诊……忙得口罩上都是雾气,身上衣服湿透,但没人停下脚步。

三楼的留观病房里,护士负责照顾患者的生活,安抚他们的情绪。此外,还要密切监测发热患者生命体征,包括体温、血压、心率和血氧饱和度。

六楼的隔离病房里,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确诊患者治疗护理,随时观察患者的情绪变化,为他们治愈疾病、抚慰心灵,争取让他们早日康复回归社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